中山楊宅, 東江齋空間設計 東江齋空間設計 Minimalist corridor, hallway & stairs
中山楊宅, 東江齋空間設計 東江齋空間設計 Minimalist corridor, hallway & stairs

室內坪數:38坪

設計風格:簡約

空間格局:4房2廳2衛

房屋類型:電梯大樓

建材使用:仿石材磚、板岩磚、鍍鈦板、賽麗石、噴漆、橄欖木皮、小平條玻璃

家,最緊密卻又最需要保有自我空間的代表詞。男主人是白領貴族,每天應付著高壓紛擾步調又緊湊的工作內容,將事情梳理、簡化,至為黑白,已成為他生活的根本。而女主人則是氣度嫻淑的藝術工作者,表現在畫作或hand made的工藝品上,加入跳脫框架的線條或大膽的用色,是她對生活的熱情。

這麼不同的兩人組成一個家,精簡空間的線條卻不失細膩、凝聚溫度,成為此案最主要的設計核心。因應居住者的生活習慣,大門一敞開即可看到整個公共空間,主要以黑白基調呈現深層的靜謐底蘊,塑造沉穩安定的氛圍感。地板以深沉的板岩長磚延伸玄關至廚房,與高亮度拋光石英磚的客廳劃開各成分明的場域。鑲嵌在黑鈦金屬邊框裡的仿石材磁磚佐玻璃屏風,呈現冰冷又時尚的俐落感,整個空間高頻率的使用白色噴漆、黑色木皮、黑鈦金屬與板岩磚的搭配,讓空間的調性內斂而不失細膩,展現男主人剛性的氣度。

餐桌是男女主人最常共享的區域,在黑白分明的規矩中,一縷經過女主人特別挑揀拼貼而成的橄欖木紋餐桌,燈光的投射映照出木頭溫潤的質地,聚焦著情感的流瀉,彩度飽和的抱枕與餐椅,偶有一盆隨心搖曳的花飾,伴隨一人獨享的吧台到多人同樂的延伸桌型,讓餐廳扮演的功能性更多元,也是女主人慧心獨具的巧思。

Similar Photos

homify - modify your home

4.5

Browse through millions of photos with the homify app!

DOWNLOAD THE APP FOR FREE
No, Thanks